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强化院感防控 筑牢群众“生命防线”
时间: 2020-11-27 10:44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点击: - 【字体:

阳山县召开全县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会议

 

  11月24日,阳山县召开全县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对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强化“院感”防控,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筑牢群众“生命防线”,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了11月22日全国、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并通报了市调研指导组和县卫健局对县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的检查反馈意见,要求各医疗机构切实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高度警觉、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把“院感”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二要落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坚决落实医院感染事件“零容忍”要求;三要明确工作任务。落细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全县各医疗机构要坚决做到“一个强化六个坚持”,不断完善发热门诊(诊室)管理,切实发挥好发热门诊(诊室)核心“哨点”的作用;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委督查室、县府督查室要通过定期监督检查、不定期抽查、专项督查与日常监管等方式,深入各医疗机构督查“院感”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院感”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清远日报讯 (特约通讯员/张丽思 通讯员/江绍占)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强化院感防控 筑牢群众“生命防线”
时间:2020-11-27 10:44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