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阳山乡村新闻官:疫情不能绊住我们乡村振兴的步伐
时间: 2020-04-03 10:53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点击: - 【字体:

 

  通过微信和抖音视频发布农产品信息,助力农户增收;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减少公众聚集;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全面启动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带领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了解贫困户的工作需求,帮忙物色工作岗位,积极协调返岗就业。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恰逢脱贫攻坚、乡村全面振兴工作重要节点。连日来,阳山县乡村新闻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又到一年农忙时,在阳山县广袤的田野上,村民已经拾掇田地、春耕春播,一派忙碌之景。七拱镇乡村新闻官陈燕红走进田间地头,在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围绕春耕做好统筹协调,并积极指导农户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全面启动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敢叫村容换新貌,迎来富美天地篇。太平镇乡村新闻官邹恩,除了肩负农事播报,还奋力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在其带动下,该镇12个村委会迅速行动,集中对村庄开展大扫除、大清洁行动,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中来,筑起了安全健康“防护墙”,营造卫生、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据统计,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太平镇累计出动党员干部、发动群众和志愿者近万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产业兴旺,村美民富。青莲镇峡头村一直有种养蚕桑的历史,近年来,该镇乡村新闻官陈石玲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支部阵地建设,深入了解村里的整体情况,对乡村未来的发展方向准确、清晰的定位,带领村民不断扩大蚕桑种养规模和面积,村民的经济收入明显提升。

  疫情防控不松懈,农业生产亦关键。“当前我们既要凝心聚力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统筹抓春季农业生产,打牢农业基础,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秤架瑶族乡乡村新闻官吴美玲,在挨家挨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的同时,还多次走进田间地头录制防疫情促春耕宣传视频,充分运用“快手”“抖音”等平台发布,在村微信群及朋友圈转发,扩大宣传覆盖面。

  近年来,阳山乡村新闻官为乡村振兴输入了一股新鲜血液,他们是互联网时代的乡村宣传员、情报员、服务员,销售员、战斗员,是打通城乡话语体系的连接器。除了肩负农事播报,主动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将国家"三农"政策等传达到位,打通基层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还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以及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清远日报讯 (特约通讯员/张丽思)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乡村新闻官:疫情不能绊住我们乡村振兴的步伐
时间:2020-04-03 10:53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