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阳山举行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大练兵”
时间: 2020-04-03 10:52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点击: - 【字体:

 

  “向阳中学发现一名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目前该名学生已在学校临时隔离点观察,请你们调派负压救护车到向阳中学将这名学生转送到阳山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治疗。”4月1日,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健康局、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阳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县职业技术学校操场举行。县卫生健康局、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阳山县医疗机构负责人,全县21间中、小学、幼儿园学校相关负责人、疾控中心流行病调查队成员等出席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桌面推演形式开展,通过场景模拟进行,分别模拟阳山发现与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现场调查与处置等6个场景。

  当日上午10时,演练在总指挥、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蔡喜刚的宣布下正式开始。3月27日早上9点,向阳中学在晨检时发现有1名学生出现发热(38.2℃),经初步询问了解到该生是一名从武汉返阳山的学生,校医马上给该学生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并将该名学生引导至学校临时观察点等待救护车,立即向学校领导报告,并向县教育局和县疾控中心报告。

  阳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响应,经研究决定,学校马上启动阳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陈某某由县人民医院负压救护车送市定点收治医院治疗,各相关部门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经市疾控中心部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阳山县疾控中心根据该学生的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核酸检测结果,初步判定为一起学校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并被及时协调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追踪调查,确定了61名密切接触者,并由工作人员引导到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

  据介绍,本次应急演练是针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疫情事件而开展的应急处置“大练兵”,目的是要提高教育系统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强化疫情防控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清远日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斯铭 通讯员/江绍占)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举行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大练兵”
时间:2020-04-03 10:52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