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时间: 2020-03-26 15:31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点击: - 【字体:

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 精准施策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

 

  3月24日,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的阶段性变化,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一要高度重视,清醒看到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采取更精准更实更有力有效措施外防输入,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发生逆转。二要从大局出发保持定力,做好一个阶段打持久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科学周密部署实施,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三要实事求是,充分考虑广东作为开放大省、流动人口大省面临的不同一般的防控形势和防控任务,一切从实际出发安排工作。四要落实各级责任,强化市县镇村属地责任,压实每一个社区、每一个乡村、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单位的具体责任,盯紧守牢每一个可能的传播渠道。

  李希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一要严格实施闭环管理措施,盯紧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专车接送、社区防控各个环节,实现集中接送、检测、隔离等全流程高效无缝运转。二要全面排查筛查,对入境旅客实施全覆盖健康管理措施,全面开展回溯性排查,切实消除感染传播隐患。三要加强源头管控,密切跟踪境外疫情变化,科学实施口岸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四要严密防守,强化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一个人。五要加强应急处置准备,严密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六要加强宣传报道,有效引导舆情,宣传阐释我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政策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报道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省领导张硕辅、林克庆、黄宁生、叶贞琴、郑雁雄、张光军、覃伟中、张新等出席会议,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时间:2020-03-26 15:31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