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阳山小江开展小水电安全大排查,确保小水电站安全度汛
时间: 2022-05-24 09:34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近日,阳山县小江镇对全镇辖区12个小水电站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全镇小水电站安全度汛。

微信图片_20220524093455.png

对小水电站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进入汛期,又随着龙舟水的到来,小水电站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在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中,小江镇对全镇12个小水电站安全生产作业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小水电站要严格落实电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保障安全投入,规范运行管理,加强教育培训,确保小水电站安全运行管理。同时,要加强汛期的安全隐患自检自查。要密切关注上游及周边雨晴,加强压力前池、压力钢管、大坝、引水渠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检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要规范有限空间作业。要规避有限空间事故的发生,要做到区域风险防范等级区分,小水电站封闭的设备、设施或者场所等进行危险源辨识,明确风险等级,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原则。同时设置安全警示标示,建立规范有限空间安全规章制度和作业流程,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常态化有限作业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

  要严格规范日常操作。要加强操作监护并逐项进行操作。交接班人员要按照要求做好交接班准备工作,填写各项记录,办理交办手续,认真监视设备运行工况,按规定时间、内容及线路对设备进行巡回检查,随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合理调整设备状态参数,正确处理设备异常情况,按照规定时间和方法做好设备定期轮换和试验工作,做好相关记录。

  同时,要严肃防汛纪律。遇有大暴雨,小水电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方可运行,值班人员要定时巡查周边环境,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险情按应急预案及时处理或者撤离。当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时,小水电站宜停止运行,确保留必要管理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撤离。

  针对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交接班记录不齐全、未设置安全生产负责人公示牌、厂房下游河床淤积、堵塞和违法占、变压器基座无无围蔽装置等安全隐患问题,小江镇已制定整改方案、严密监控,安排专人跟进整改效果,落实闭环管理,确保全镇小水电站能够安全度汛。



记者:段灿

通讯员:小江宣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小江开展小水电安全大排查,确保小水电站安全度汛
时间:2022-05-24 09:34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