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大崀镇这项工作开展排名全县第一,如何做到的?
时间: 2021-07-27 10:00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连日来,大崀镇想办法、出实招,周密部署,镇村联动,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同时,通过网格员、信息员和党员干部齐出动,做到疫苗接种工作“三个一”(“一盘棋”、“一张网”、“一股劲”)、“三个有”(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努力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能接尽接。

  截止7月25日21时,大崀镇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完成率为62.14%,排名全县第一。

大崀镇群众踊跃接种疫苗。

党委“一盘棋”强统筹

疫苗接种有力度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要工作之一。

  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大崀镇党委、政府把疫苗接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由镇党委书记亲自抓,全面加强统筹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前置工作,紧密部署。

  大崀镇以网格精细化划分责任区为基础,以“不漏一人”为工作原则,不折不扣抓细抓实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突击队”和“党群志愿服务队”投身疫苗接种宣传发动、服务保障第一线。

  为提高大排查和接种工作效率,大崀镇结合工作实际,于本月初起,陆续制定了《大崀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强化工作指引;制定了《大崀镇行政村村小组村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摸查汇总表》,提高进村入户大排查大发动的精准度;制定《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做到科学规范安排接种流程,保障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大崀镇网格员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地毯式”的大走访大排查。

抓实“一张网”全覆盖

疫苗接种有速度

  近期以来,大崀镇积极发挥“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综合治理体系“多元合一”优势,镇、村、组三级网格员全员迅速响应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落实网格分片包干责任,对网格内所有的户籍人口,进行“地毯式”的大走访大排查。

  工作开展以来,网格员、信息员进村入户做好排查、登记,填写好《大崀镇行政村村小组村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摸查汇总表》,按照“18—59岁、60—64岁、12—17岁、65—70岁、70岁以上、12岁以下”六个年龄段,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宣传发动,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盲区,从而进一步摸清人员底数,排查未接种人员情况,确保摸排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

  对外出人员,工作人员采取电话沟通和收集其粤省事疫苗接种情况截图等方式进行核实,如若未接种,则动员他们马上接种疫苗。

  同时,大崀镇还通过入户宣传、微信群宣传、大喇叭播放、电话联系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力度,动员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户籍人口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努力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

安排大巴车统一接送村民群众安心接种疫苗。

干群“一股劲”全在岗

为民服务有温度

  镇村干部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做好排查登记、宣传发动、组织服务等工作,镇卫生院全体总动员,早上7点就开始上班,中午不休息……连日来,大崀镇干部群众凝成“一股绳”,齐心协力“一股劲”,全员在岗,合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的全面有序铺开。

  针对辖区内自然村分布零散,群众出行不便,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年纪大等现状,大崀镇政府专门安排1台中巴和4辆公务车,并配备志愿者和医生,统一接送60岁以上群众到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让群众开开心心接种疫苗,平平安安回家中,凸显为民服务温度。

  同时,大崀镇还扩大宣传“送安心”。通过派发致群众一封信、面对面交谈、播放疫苗接种科普宣传视频等方式,让群众了解疫苗接种流程,并针对群众关心的疫苗接种问题,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意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大限度消除疑虑,打破“疫苗犹豫”观望现象,起到“定心丸”的效果。

  一系列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大崀镇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意愿高涨。7月25日,在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数的基础上,大崀镇主动向县卫健局请缨,申请增加了480支疫苗,力争超额完成当天任务。

  截止7月25日21时,大崀镇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完成率为62.14%,排名全县第一。


  记者:段灿

  通讯员:张丽思 陈岳君 黄文涛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大崀镇这项工作开展排名全县第一,如何做到的?
时间:2021-07-27 10:00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