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构建健康、财产双屏障,疫苗反诈“双接种”
时间: 2021-07-26 15:45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构建健康、财产双屏障,疫苗反诈“双接种”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落地,服务好辖区居民群众,杜步镇通过广泛动员,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片1.png

(镇党委书记陈志朋,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嘉祥到现场督导疫苗接种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线上线下"共发力。 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多渠道、多平台宣传。各村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线上通过网格员微信群发送宣传通知,线下通过网格员按照区域划分挨家挨户进行上门宣传告知,扎实做好辖区内接种人群的精准排摸。各社区志愿者化身宣传员走上街头,面对面为辖区商户、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

图片2.png

       有序接种疫苗,急而不乱有章法。杜步镇严格按照上级防控工作要求设置了排队登记区、健康筛查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分区。在群众排队登记期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维持秩序、检查反诈APP安装情况,遇到还没有安装的群众,工作人员更是耐心指导其安装反诈APP。在登记区域,工作人员忙碌的指导接种群众填写疫苗接种知情书。“大叔,您还需要在留观区等半个小时,回家后注意饮食…”在留观区的工作人员尽职尽责,随时观察着留观群众的情况,留观不足30分钟的不予放行。疫苗接种有序、顺畅的进行着,每一环节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宣传引导、维护秩序。截止7月24日,杜步镇完成疫苗接种7395剂,接种第一针4322人,接种第二针3073人。

图片4.png

       强化责任落实,统筹部署强保障。镇党委、政府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确保“应接尽接”。强调要发挥机关干部和党员干部示范作用,积极带头参与疫苗接种;部门之间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引导群众自觉接种疫苗,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接种任务。开展疫苗接种服务工作,是杜步镇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

图片5.png

       下一步,杜步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构建健康、财产双屏障,疫苗反诈“双接种”
时间:2021-07-26 15:45
来源:本网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