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太平镇:“党建+社工+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此项目每月定期开展活动
时间: 2021-04-30 11:48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点击: - 【字体: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为探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积极促进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驻阳山县工作队、阳山县太平镇党委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广东省党代表李森在阳山县太平镇杏棠村委会设立花都(阳山)党代表工作室,由太平镇党委指导太平镇团委、妇联与阳山县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实施执行,开展“党建+社工+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项目。

  党代表工作室组成人员包括省、市(广州、清远)、区县(花都、阳山)、镇等各级党代表和志愿者、爱心人士等,主要对留守困境儿童、事实孤儿开展帮扶服务,通过链接广州花都等地的社会资源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支持网络构建、“缤纷童年”安全知识讲座、“代理妈妈”齐圆亲情梦、“美丽心灵”儿童成长个案心理咨询、周末课堂助成长等专业特色服务。

  据介绍,在2020年8月至2021年4月期间,项目已组织开展多场集中注意力训练、思维训练、安全教育、创意手工制作等寓教于乐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极大丰富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课余生活,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切实把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落实到每一名儿童身上,进一步提升乡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此项目于每月定期开展活动,在暑假期间连续性开展,并针对个别案例进行重点跟踪服务。

  清远日报讯 (特约通讯员/张丽思 通讯员/陈秀妍)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太平镇:“党建+社工+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此项目每月定期开展活动
时间:2021-04-30 11:48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