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黄坌镇敬老院让五保贫困户老有所依
时间: 2020-09-18 11:04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点击: - 【字体:

3名分散供养五保老人已住进敬老院

 

  “党和政府想得可真周到,让我住进了敬老院,不光有吃有喝,还有专人照顾,而且床、桌椅、衣柜,甚至换洗衣服都有免费提供,卫生设施方便,感觉很舒心!”9月8日,在黄坌镇敬老院,黄坌村鹅公村小组建档立卡五保贫困户冯土妹见到上去探望她的驻村干部开心地说。

  黄坌镇为进一步改善分散供养五保户老人生活条件和身体状况,让他们吃好,穿暖,确保他们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身边有人照看。前段时间,黄坌镇各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积极动员各村分散供养五保老人到黄坌镇敬老院居住。

  期间,驻村干部为做通分散供养五保老人的思想动员工作,主动入户拉家常、谈家事,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分析透彻入住的利弊,对于少数心存疑虑的分散供养五保老人,安排他们到敬老院试住15天,让他们亲身了解并体验敬老院的生活。

  冯土妹今年83岁,是一名五保贫困户,搬到黄坌镇敬老院集中供养已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未来敬老院之前,我年老体弱,生活很不方便。现在住在这里真好,饭有人做好而且每餐新鲜,又有专人照顾,衣服免费发,每月还发生活费,我也算是老有所养,没有后顾之忧了。”冯土妹高兴地说。

  据介绍,在冯土妹入住敬老院之前,黄坌村驻村干部在走访贫困户中了解到,冯土妹自己一个人生活在30平方米的危改房中,家中生活设施设备简陋,卫生条件脏乱差,并且平时都是靠附近的亲戚来煮给她吃,一直都是早上煮好一天的饭菜给她一天食用。现在的天气那么热,驻村干部傍晚去到的时候都已经闻到有点变味了,生活状况让人堪忧。驻村干部、村两委人员积极入户开展思想动员工作,劝说冯土妹入住敬老院。

  目前,黄坌镇驻村干部联合村“两委”干部已经动员了3名分散供养五保老人入驻黄坌镇敬老院。下一步,驻村干部还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因户施策,积极动员全镇分散供养五保老人进驻敬老院,让他们享受更方便、温馨和人性化的管理服务,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清远日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斯铭 通讯员/邹洁静)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黄坌镇敬老院让五保贫困户老有所依
时间:2020-09-18 11:04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