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小江镇组织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民法典宣讲会
时间: 2020-09-11 21:44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9月7日上午,小江镇组织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居)支书主任、治保主任在镇四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民法典宣讲会,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助力。

  本次宣讲会邀请镇法律顾问、广东苍华律师事务所黄炽民律师授课。黄律师先阐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原则,并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民法典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中的亮点逐一进行讲解,如“胎儿有权利继承遗产、接受赠与”“合同中的格式条款”“登记离婚三十日冷静期规定”“物业服务合同”“高空抛物坠物治理规则”“遗嘱新形式”“见义勇为”等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典型例子,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干部职工纷纷认真听讲并拍照做笔记。

  本次宣讲会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增强了与会人员的法律意识,镇党委书记范子瑜就《民法典》宣传工作作出安排并强调以下三点:一是深刻认识民法典的深远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时代特色、为民特质、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努力方向。二是自觉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致力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进一步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积极把《民法典》宣传活动作为普法重点任务,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立法目的、主要内容和鲜明特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1.jpg图片2.jpg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小江镇组织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民法典宣讲会
时间:2020-09-11 21:44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