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检察院进校园开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1-17 10:23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一号检察建议”相关工作部署及精神,进一步提高阳山县在校学生预防性侵意识,1月10日下午,县检察院结合主题黑板报优秀作品表彰仪式,到县碧桂园小学开展“防性侵”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县检察院干警还为学生上了一堂形象生动,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的法治课。期间,县检察院干警还以派发宣传单,摆放展板等形式,向学生宣传“防性侵”知识。
  法治宣传活动结束后,县检察院、县教育局随即在该校举行“防性侵”主题黑板报优秀作品表彰仪式。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胜林、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和部分获奖师生出席仪式。为推动阳山县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抓出成效,2019年,县检察院和县教育局联合举办了“防性侵”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经由县检察院、县教育局组成评审小组评审,评出优秀黑板报作品共34份。
  本次颁奖仪式共有七个学校的8份获奖作品代表参加,分别是获得一等奖的县碧桂园小学、阳山中学,获得二等奖的黄埔学校、阳山中学,获得三等奖的阳城镇小学、南阳中学和获得优秀奖的县二中、县二小。
  近年来,县检察院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法制教育和“防性侵”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预防青少年犯罪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方案和举措,开展了一系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的法治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后,县检察院将继续把构建平安校园环境、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作为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阳山县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清远日报讯 特约记者卢志满 通讯员邹勇华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县检察院进校园开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0-01-17 10:23
来源:本网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