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
时间: 2020-01-17 10:12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县公安局开展2020年“110宣传日”活动

 

  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让群众深入了解110参与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当日上午,阳山县公安局在阳山县影剧院广场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今年110宣传日的主题是“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通过110创新报警服务宣传,让广大群众更深入了解各种便捷的报警服务渠道,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合作的纽带关系。
  在活动现场,由指挥中心110、治安、刑侦、禁毒、网警、经侦、国保等部门组成宣传区进行警民互动,现场接受警务咨询,派发宣传资料、小礼品等,向群众讲解110报警基本常识,展示110参与“飓风2019”、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大庆安保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战果,以案说法,引导群众正确使用110,爱护和支持110工作;同时解答群众关于如何加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加强自身安全防范知识。
  在海报展示区,通过展示广东110小程序、群英谱、扫黑除恶、禁毒宣传等内容,展示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安宁,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筑起了安全防线!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群众黄女士这样说:“我觉得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虽然大家都知道有危难找警察,但是通过这个宣传活动,我对110报警受理的范围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今后我也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珍惜110、善用110,以免占用报警资源,耽误真正需要的人。”
  同日上午,在省公安厅举办的第34个“110宣传日”活动暨表彰第十届全省“110十佳民警”、首届全省“110十佳接警员”、“头条寻人”先进单位活动上,阳山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民警王少雄获评2019年“广东省十佳110民警”,是清远市公安机关唯一获奖的人员。
  王少雄同志在110岗位坚守15年,一直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安全、高效、快捷、准确做好110接处警各项工作,积极为上级领导和局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为阳山社会治安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温建雄出席活动。

  清远日报讯 特约通讯员张丽思 通讯员黄华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
时间:2020-01-17 10:12
来源:本网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