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3-01-20 11:03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各测绘资质单位: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是一切生产发展的前提,坚持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测绘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二、严格落实测绘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测绘单位应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单位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强化内设机构安全生产职责,按规定配齐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和应急救援到位。

  三、加强职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测绘单位应对各类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野外生存、安全生产知识,熟悉野外作业地区各类风险和防范措施,牢记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安全操作技能和事故应急处理措施。

  四、切实加强测绘野外工作风险管理。从事测绘野外生产时,应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培训,加强生产交通、通讯、后勤保障、急救和劳动保护等装备的配备,制定安全应急预案。要根据气象条件、灾害性天气发展趋势等合理安排工作任务,防止在暴雨、大风等恶劣气候条件下作业,杜绝冒险作业,严防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五、加强测绘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深入开展测绘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完善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尤其要加强春节期间生产一线的测绘安全生产管理,保证测绘生产和测绘人员的安全。



  阳山县自然资源局

  2023年1月20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1-20 11:03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