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国科普日】阳山县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科普活动
时间: 2022-09-28 10:17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26日,阳山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县文明办在城北小学举办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阳山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启了一场奇妙的科普教育之旅。

  活动现场设有天文望远镜和航天科普展板的展出,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学生们提供一场富有趣味的科普盛宴,营造了科普宣传的浓厚氛围,以此带动全县掀起科普活动热潮。

  在学校的广场上,学生们整齐排列。校领导致辞鼓励大家要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弘扬航天精神,感受科学的魅力,并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多参与科普活动,争当“小科学家”。

4.jpg5.jpg

  当天,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气氛火热。在科普志愿者的讲解和指导下,学生被这些充满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的展品深深吸引,争先恐后地围着展台驻足观看,了解展品原理,感受科技的神奇力量,并对展品进行操作体验,以实践的方式学习风力发电、反转镜像、垃圾分类等简单客观可操作的科学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学生通过聆听讲解、细心观察、亲身体验等方式,开阔科学视野,激发青少年学生爱科学、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从而拓宽学生的创新思维,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高,进一步推动学校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



文图:冯兆铭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全国科普日】阳山县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科普活动
时间:2022-09-28 10:17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