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阳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5-24 08:59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阳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开展电子秤免费检定工作.png

开展电子秤免费检定工作


宣传现场.png

宣传现场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5月17日起,阳山县市场监管局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这一主题,持续开展了计量日宣传活动。

       以检定促宣传。借助5·20世界计量日宣传契机,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清远市计量检测所到辖区集贸市场开展电子秤免费检定工作,检定人员通过检定电子秤的标准砝码测量电子秤称量区的五个点位,确认量值是否在规定值范围内,并给电子秤贴上检定标签,当日共计检定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80台。检定期间,该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商户和过往群众的计量疑问。

      以宣传促提升。针对重点民生消费领域,聚焦加油计量与市场监管的环节。一是到辖区加油站派发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从“加油量超过额定容量合理吗”“油气回收系统偷走了我的油吗”“早晨加油站比中午加油站更适合吗”“同样一箱油行驶里程为什么不一样”“用汽车油量表判断加油量准确吗”等五个方面展开宣传。二是与加油站员工宣传、交流计量知识,并要求辖区各加油站严格按照计量法律法规要求,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做到准确加油、诚信经营。

       本次“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更加直接、具体地了解计量工作,支持计量工作,营造了计量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4 08:59
来源:本网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