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阳山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时间: 2020-12-04 15:13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点击: - 【字体: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阳山县以多种形式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据统计,全县各乡镇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8600份。当日,阳山召开防治艾滋病工作联席会议,总结阳山2020年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及当前防控形势,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好各项防治措施,部署下一步工作和研讨解决工作难题。

  期间,阳山围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宣传主题,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联合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阳城镇卫生院在县影剧院门前广场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防艾办成员单位按照工作职责,现场设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免费咨询,解答群众疑问,利用媒体、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并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据统计,活动期间共700多名群众参与了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10人次,预防艾滋病宣传小册子1500张、围裙600条、纸巾500包、避孕套4000只、挂历300份、环保袋800只。

  县卫健局还联合县人医、县疾控中心到阳山县黄埔学校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并由本校健康副校长(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华志学开展了一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宣传讲座,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病程、传播途径和预防方式,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活动现场共310名师生参加,2202名师生通过钉钉直播参加,派发宣传资料500多份,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自身防范意识,提高对艾滋病的认识。

  记者了解到,全县各乡镇健康副校长都通过讲座、咨询、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到各中小学进行宣传;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和县直相关医疗机构均通过电子滚动屏、设置咨询台、发放资料、进村居等多形式开展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8600份。

  清远日报 (特约通讯员/陈斯铭 通讯员/江绍占)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阳山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时间:2020-12-04 15:13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