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阳山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20-12-03 19:30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阳山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12月2日上午,阳山县人民政府组织县委宣传部及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道安办各成员单位在佰盛购物广场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建雄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

温建雄同志指出:开展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的目的,就是贯彻国家设立“全国交通安全日”以创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的目的,同时也是展现县委、县政府的决心与信心,组织和动员全县人民群众一起加入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传播交通安全知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行动中来!并表示:经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决定在12月1日开始,阳山县再次拉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攻坚行动的帷幕,将采取更有力措施,优化交通管理手段,深层次推进宣传教育、群众服务、加大对交通违法犯罪打击等工作。

(温建雄同志致辞)

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猜谜送小礼品、“一盔一带”宣传送头盔、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张、播放警示教育短片、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并邀请了阳山县信息中心、电视台对活动情况进行报道,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文明交通,重视安全细节,自觉告别交通陋习。现场的民警还通过宣讲的形式,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对过往群众及机动车驾驶人开展了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重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必要性,督促教育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

有奖问答环节

(在场领导为参加有奖答题环节的群众派发安全头盔及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与好评。除县城开展活动以外,交警部门各基层中队也在各自辖区企业、学校、村(居)委员会等广泛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交警部门现场宣传及群众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展板)

据统计,活动当日阳山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94人次、警车25辆次,设置宣传展板31余块,张贴宣传海报24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7人,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教育警示群众50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意识,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阳山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3 19:30
来源:本网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