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执子之手,用爱坚守——双警夫妻的双倍坚守
时间: 2020-04-02 15:46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执子之手,用爱坚守——双警夫妻的双倍坚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无形的战疫当中,在阳山县公安局有一些特别的家庭,他们既是亲密无间的夫妻,也是并肩奋斗的战友,他们服务人民、舍身忘我,为爱逆行、携手无惧,他们用血肉之躯筑牢防线,以使命担当谱写忠诚。警魂热血,赤胆忠心,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让我们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双警”、“双辅警”家庭致敬!


“双民警家庭”


1、政治动员与后勤保障的抗疫组合

罗国通: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

钟卫红:阳山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


疫情期间,罗国通同志紧紧抓住“思想教育”和“激励动员”两个关键开展队伍管理工作,有效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党员战斗堡垒。


为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罗国通多次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动员部署。1月27日下午,清连高速阳山出口出现车流小高峰,联合检疫站体温检测压力骤增,入城车辆堵塞严重,罗国通同志了解当天的情况后,迅速动员支部党员组建疫情机动应急行动组,在他的组织号召下,全支部党员纷纷请战,最后由20名党员组成的疫情交警党支部机动应急行动组迅速组建,并于当日下午就投入到防控疫情战斗中。“主动请缨,快速反应”充分体现了交警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也是罗国通教导员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在平时,用在战时的具体效果。


“思想不牢地动山摇,士气不够无以战斗。”为进一步激励士气,罗国通同志带领综合中队民警每天奔波在各个防疫检测点鼓励士气,深入挖掘一线党员的先进事迹。截止至3月份,共推送抗疫群英谱材料12篇,申请局长嘉许状个人2份、集体1份,而阳城中队辅警陈昌剑的抗疫先进事迹被南方日报采用并报道。一系列的宣传报道,使交警大队形成了一股珍惜荣誉、主动作为、争先创优的浓郁氛围,整个队伍的士气和战斗力也得到提升。


钟卫红同志作为保障室民警,心里总是装着疫情防控工作,在完成本职工作后,她想为防控工作做更多的事情,于是报名参加了公安局党委组建的女子战“疫”先锋队,积极走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走进企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并协助社区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走访排查。


帼不让须眉,阻击疫情敢为人先,钟卫红同志以党员的高度自觉性,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进性。


同事都戏称“他们这对双警夫妻,一个是专门搞思想政治工作的教导员,一个是负责物质保障的内勤民警,奇妙的组合,天衣无缝的‘合作’,为推动公安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initpintu_副本.jpg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执子之手,用爱坚守——双警夫妻的双倍坚守
时间:2020-04-02 15:46
来源:本网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