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专项检查
时间: 2020-04-01 14:52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到阳山南服务区食品销售单位检查现场.png

执法人员到阳山南服务区食品销售单位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到阳山北服务区餐饮单位检查现场.png

执法人员到阳山北服务区餐饮单位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到阳山北服务区食品销售单位检查现场.png

执法人员到阳山北服务区食品销售单位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到服务区餐饮单位厨房检查现场.png

执法人员到服务区餐饮单位厨房检查现场


        清明将近,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量逐渐增大、人员流动性也随之增强,同时为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速公路服务区“舌尖上的安全”,3月下旬,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七拱市场监管所和黎埠市场监管所到高速公路阳山南、阳山北服务区开展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暨清明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分为两组对服务区内食品单位进行了检查。一组重点检查食品销售单位:一是食品经营主体资质,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情况,二是是否有经营“三无”及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过往旅客提供更优质服务。另一组重点检查餐饮单位,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提出工作意见:一是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材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制度;二是切实做好食品加工场所和经营场所的清洁消毒,确保食材生熟分开,定期检查食材保质情况并及时清理;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经检查,服务区内食品单位均持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到位,食品销售单位无“三无”及超过保质期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单位现场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信息比较完备,整体的卫生环境较好。针对个别食品销售单位存在索证索票不全、保健食品未设专柜销售和某自助餐厅的厨房存在食品储存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改正。

       下一步,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对服务区各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一是高度重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督促服务区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规范经营行为,确保所经营的食品安全;二是继续加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督导食品经营单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专项检查
时间:2020-04-01 14:52
来源:本网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