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张华
留言日期:
2023-04-26
主题:
咨询开滴滴的车辆要求
内容:
我想买一辆二手车开滴滴,滴滴官方回答我说每个城市对加盟的车辆要求都不同,要咨询当地政府了解当地准入标准。我想问一问阳山县县城对开滴滴网约车的车型价格轴距、排量,油/电车等要求是什么?阳山县开滴滴除了要求车辆的行驶证的车龄必须要在8年以内,还是不是有要求车辆的行驶里程数在多少公里以内的吗?还是说并没这个要求?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4-26
答复时间:
2023-05-05
答复单位:
清远市阳山县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您好!你通过阳山县政府门户网站关于开滴滴车辆要求的咨询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您咨询件中提到的滴滴车,我们称为网络预约出租车,简称网约车。截至2023年1月6日,我市有25个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查询网址:http://www.gdqy.gov.cn/xxgk/zzjg/zfjg/qysjtysj/zwgk/zwgg/content/post_1659824.html),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是其中一个网约车平台公司。

二、为规范网约车秩序,市交通运输局对滴滴出行作出整改,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均已停止受理拟接入滴滴平台的车辆的初审申请或《清远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办理。拟接入其余24个网约车平台的车辆可正常受理。

三、拟在我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车籍为清远市(粤R号牌)的7座及以下乘用车;

(二)车辆需为新能源车辆;新能源车辆轴距不少于2550毫米,发动机功率不受限制;

(三)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符合《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技术》(JT/T794)的标准;

(四)车辆技术性能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要求;

(五)车辆登记在网约车平台公司名下的,相关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取得本市网约车经营许可;车辆不是登记在网约车平台公司名下的,车辆所有人应与取得本市网约车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公司签有车辆接入该公司平台的意向书;

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经营区域为清远市,有效期与车辆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挂钩。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经营;退出网约车经营的车辆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


                      阳山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5月5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